cider

We can escape to the great sunshine.

图片及文字翻译均来自微博博主@迷路姬-龙战于野,链接附于评论,侵删。

尼塔库news8月新刊对马龙哥哥的专访
记者的开场我详细翻一下ーー
“呀,好久不见,这个样子见你真的不好意思。访谈可以边冰敷边做吗?你要拍照片你就给我说,我就不敷了。”
一进入房间,见到的是这样毫无架子的Champion。
前一天预定17点到达日本,结果飞机延误到半夜23点才到,第二天10点开始训练,午餐和休息过后下午继续训练,结束接受访谈的时候已经18点了,champion的脸上挂着显而易见的疲倦。
访谈的内容基本上没有啥新内容。
1、谈到世乒赛第二轮遭遇到了一些困难,但是之后和庄智渊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。
2、亚锦赛的失败是因为对于新球的不适应和缺乏经验,以及当时自己状态确实不好,亚锦赛之后及时针对新球制定了战术。
3、世乒赛决赛第一盘输给小胖的时候内心并没有急,之前是做好了输三盘的准备的。战术的好坏也许并不一定能左右胜利,他更注重的是能够得分的战术。「决胜局7比9落后的时候我也没有着急,为什么,因为比赛还没结束呢。之后的球我处理得比对手好一些。当然,打成Deuce的时候,除了战术,身体的本能也发挥了作用」
4、说到苏州世乒赛很重要,因为有了苏州的胜利,才会有里约的胜利,两次世乒赛获得胜利都很开心,都有各自的经历,但因为苏州是第一次所以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(说着脸上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)
5、最后的发言也很有龙的风格也很点题,说到这次取得了胜利,但下一次的世界冠军会是谁,谁也不知道,机会对所有人来说是平等的。能够一直与高水平的选手一起训练对我来说很幸运,正是因为得到这种激励和刺激,我才能维持这样顶尖的实力。
图为马龙展示如何握拍。

评论(1)